清阳

【双黄/磊渤】黎明

*特务paro小段子

*前阵子突然钻进脑子的一个脑洞,码完很久,今天想起来丢个lof

*也不知道为啥要给个段子起名字,还这么low。


皮靴胶底摩擦地面的声响在狭长走廊被不断回旋放大,如踏在心脏上般,每一步沉重而有力,带着不可置否的威严。来人紧皱着眉头,似是在暴怒之中,身后随从大抵也嗅到了这份情绪,都低头默不作声地快步跟着。

 走廊尽头是审问刑犯的牢房,门虚掩着,黄磊径直推门进去。他的出现使得原本正在进行的拷问堪堪停了下来,于是被拷着半吊起的人终于得空,吃力的抬了头。

 

四目相对。

 

黄磊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都出去。”动了动嘴唇,再无动作。

 

长官的命令不容置疑,身边人鱼贯而出。很快房里只剩两个人。

 黄磊从容不迫的关上门锁好,拉了把椅子坐到那人面前两米的位置。

 

“疼吗?”

 

回答他的是一声嗤笑。

 

“比不上心疼。”

 

黄磊只是淡淡微笑,他起身拿了份文件翻了翻,侧头看他。

 

“叫黄渤?是真名吗。”

 

“假的。”

 

他嘴角笑容更大了些,走到黄渤面前停了下来,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随后转身去了墙壁上摸索,似乎在寻找什么。

 

“你真有趣,如果不在乱世我倒是很想跟你交个朋友。还是不废话了,说吧,密码本在哪儿?”用胶带贴掉一个监听收音器。

 

“你的人折腾我那么多天都没得出答案,你这问题有意义吗。” 又一个。

 

“那也总要问,这是我的任务。”

 

搞定了所有监听,黄磊再度回到黄渤面前,伸手抹掉了他嘴角的血渍。

素来冷静自持如他,手却在抖。

 

“疼吗小渤?”

 

“傻子你刚不是问过了吗。”

 

“……真想抱抱你。”

 

“肉麻也得分个场合吧黄磊。爆炸点和确切行动时间是啥?”

 

“明晚八点,图纸我会想办法让你带出去。这是假死的药,你先吃了,待会我会处理你的‘尸体’。”

 

黄磊伸手将药丸推进他嘴里,捧着他脸给他渡了口水,唇却未离开。他的手下移至喉结,确认黄渤咽下才加深了吻。不带情欲,只是安慰,于两人都是。

 

“表面功夫还是要做一做,小渤你…撑住。”

 

 

当晚,地下党高层负责人黄渤因伤势过重死亡,尸体投入乱葬岗。

 

第二日晚八点,南京国民政府办公厅被袭击,内部发生爆炸,死伤惨重,高层无一生还,疑是里应外合。

 

 

一月后。

 

一处偏僻院落。

 

后院坐着两个人,其中一个身上缠着绷带,另一个慢条斯理的削着苹果。

 

“当初上头跟我说会有一个同志被抓进来,进来后的第四晚就是行动时间。小渤,我真没想到会是你来。”

 

“是我主动要求的,我怕别人扛不住。”被喂了一口苹果。

 

“你就不怕你也扛不住。”黄磊笑着给自己也削了一口吃。

 

“知道你在我身边,怎么样都扛得住了。我相信你,黄磊。”他在阳光下微笑,眼神坚毅而明亮,眼角泪痣闪的人眼疼。

 

黄磊把他的手拉过来握住,十指相扣,贴过去轻吻了那头软毛。

 

“谢谢你的相信,小渤。”

 

 

“还有啊小渤,你现在伤还没好不能大动,可别再撩我了。”

评论(1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