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阳

【双黄】 光与暗[渤视角] 1-3

*极挑同人/cp双黄/无间道paro

*合写/此篇为渤视角,磊厨我很抱歉我非常对不起你们!

*文笔渣ooc严重慎入!

*就算全篇只写小渤也卡的不行【。

*通篇都在瞎胡扯

1

前一天失眠也没影响黄渤早起,不知是压力太大考虑太多还是别的什么他现在所需的睡眠愈发少了,就算睡着也是极浅睡不安稳。黄渤边洗漱边想着归队时候一定得问上头讨点精神损失费,不然实在亏得慌。

照例晨练完回来,桌上的手机正震个不停,黄渤也没搭理,晃悠去洗手间顺了条毛巾出来擦着额头上的薄汗,这才拿起手机看了眼来电人。

孙红雷。

黄渤的卧底目标,组织的顶头大哥。

黄渤笑了,随后不着声色收了表情接起来。

今晚有交易,这是他早一个星期前就知道的消息,如今就等着确定时间地点下来,他把情报给了,晚上警方那边一举收网,他的任务就算彻底结束。当然,前提得成功。

所以通话内容他早已猜的七七八八。孙红雷交代了今晚的确切地点时间和要跟着的兄弟,顺带问问他的意见。黄渤附和了几声,随后认真跟他分析种种情况,掺真掺假。

孙红雷定的人选他适当调整了几个,换下去的都是他在组织这几年难得交心的兄弟。他深知这些人本性不坏也不忍他们大好的青春在牢里度过,他希冀他们在组织散了以后能有个新生活。

至于红雷,黄渤挂了电话叹口气捏了捏眉心,这么多年自己终是成了他身边最信任的人,被他当做是交心过命的兄弟,可惜步步为营想的都是怎么把他送进号子,说不内疚不难受是假的。

但自己是个警察。

这些年这句话黄渤不知翻来覆去在心底过了多少遍,如同给自己洗脑一般时刻拽着悬崖边上的他。

可别怪我啊,红雷。

他最后冲手机轻声说了句,当做是个道歉,给孙红雷也给自己的心,然后拨通了另一个熟悉的号码。

还没响几声对面就接了起来,看来是一直注意着。没有停顿,黄渤快速且简练的告知情报,对面也是颇为熟练,迅速响起了笔尖摩擦纸张的声音。

这边说完黄渤再等了会,直到听见那边扔了笔,抑制不住激动地连声说着辛苦,他才也跟着笑了起来。

待到两边都没了声,黄渤正打算挂了电话,那边似是有感应般喊住了他。

渤哥。

啊?

小心点。

嗨我知道,你放心吧。

好。

那头大抵也是知道这么通话危险,说完就掐了。黄渤也不介意,极为熟练的删了通话记录把手机扔回桌子上,然后把自己陷进沙发里。

有多久没感觉这么舒畅了。黄渤想。真怀念啊。

2

夜里大街上仍旧是灯火辉煌,黄渤坐在车后座,身边是孙红雷。两人各怀心事,车内唯有被门隔断听不真切的夜市嘈杂夹带着发动机的声响,气氛尴尬。窗外五彩霓虹略过,映的黄渤脸上光怪陆离,有些诡异的美感。

大约是被灯光闪的有些受不了,黄渤把头转了回来,正对上同样看过来的孙红雷,目光交会间都没忍住笑了出来。

“小渤你觉得今晚会顺利吗”孙红雷面上仍挂着笑似随意的开口问。

“这不顺利也得顺利啊,再说出了事有兄弟挡着呢,怎么着都会把你这脸给保住的这您放心。”黄渤咧嘴乐得开心,借着嘲讽的劲儿活跃气氛。他何尝不知道刚刚那句看似顺口的问话里带了多少刀子。

孙红雷被损了也跟着乐,边骂着臭小子边伸手给人后脑勺来了一下。

车子兜兜转转开了很久,黄渤隐约觉得事儿不对劲,窗外的路线他不陌生,怎么看都不是往今晚交易的方向去。他想开口问身边的孙红雷,话到嘴边转了一圈又被他咽了回去。

言多必失。这道理他还是懂的。

过了好一会,车总算到地儿停了下来,黄渤跟在孙红雷后面下了车。地方他认识,是红雷难得的在正经生意方面有投资的一家咖啡馆,只是为什么到这儿来,他有点闹不懂。总不能是大晚上的突然想喝咖啡吧,虽然这的确是孙红雷干的出来的事儿。

他跟着进了店,开关门引的门口风铃不住的响。寻了个位置坐下安排好其他手下,倒是红雷先开了口。

“你也不问问为什么到这儿来”

“你是老大总归有你自己的理由,我跟着跑就行了”

孙红雷低低地笑了一声,抬头冲黄渤招招手示意他凑过来。

“消息漏了,现在原来那地方全被条子围了,咱过去就是给人立功去的。”

黄渤心里咯噔一声,但多年的经验使得他面上仍是一副惊讶神色。

“所以我给临时换到这儿了,卖家一会儿就来。”正巧咖啡上来,孙红雷顺手拿起喝了一口。

黄渤可没这个心情,他一边感叹着这够惊险的一边在裤子上抹了把手心沁出的汗。

怎么办,该怎么办。

黄渤觉得自己的大脑从没转的这么快过。思前想后一番他决定还是得先通知那边。

许是真的太过放心他,他去卫生间竟然都没人跟着,黄渤的心情有些复杂,按理这该高兴可心里实在不是滋味。这么想着他进了个隔间,不浪费时间拨了号码。

“小猪你听我说,你现在带个精锐小队马上来xx路250号Mr.Z Cafe,大部队暴露了。”抢着时间压低声音说完他立马挂了,这是他能做的极限,能不能赶得上就看天意。

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交易已经开始了,黄渤乐呵呵过去站在红雷身后看着双方有说有笑拉家常般做着走私的交易。

验货,收钱,握手表示很高兴认识对方,日后多照顾,一切进行的快速且顺利。黄渤站在后方右手握住左手置于身前,右手食指中指有节奏地交替敲击着左手腕。

正当他估摸着时间差不多时,从门外慌张跑进来一个小弟,气喘吁吁说有兄弟看见条子的车了。这一下如同平地一颗炸雷镇住了在场所有人,片刻后孙红雷低头阖了眼再抬起头一个一个人扫视过去。

谁。

黄渤当然知道他在问什么,他没吭声,孙红雷看过来的时候他也只皱着眉没别的表情。

当然这种情况下也不会有人吭声,孙红雷也明白眼下最要紧的是交易,所以他很快调整过来,招呼黄渤带着东西和其他人从后门跑,这地儿除了他也就是黄渤最熟悉,怎么避开人怎么速度快他门儿清。

黄渤没法拒绝,回了句行,你小心,带着一票兄弟和箱子就从后边跑了,带上门的一瞬他隐约听见了小猪推开正门说着孙红雷大哥,这么巧啊?

有时候黄渤也会感叹命运真是太会捉弄人,比如原以为万事俱备的计划突然出了纰漏,比如本来今晚就能结束卧底生涯的自己现在正帮目标拎着货跑路,当然还有他不知道的是,自己前脚刚出后门,后脚黄磊就跟着罗志祥身后进了店。

他靠在昏暗巷子里的一边墙壁上双手撑着膝盖不断大口喘气,身边一众兄弟也是同样的反应。黄渤伸手抹了把脸上的汗,鼓动着领口试图让自己凉快些,胸前的小挂饰随着他的动作不断上下翻腾。随后他站起身清了清嗓子伸手把箱子递给一个离他最近的兄弟示意他拿着,对方自然投来不解的眼神,他勾了一边嘴角,冲来时方向指了指。

“老大还留在那儿呢,我实在放不下心,摸回去看看。接下来的路你们应该都熟了也不用我带,小心点,东西一定记得安全带回去。”

随后他在崇敬与感动的目光中越过一个个兄弟,甚至有人跟他握了握手,带着英雄从不回头看爆炸的气场坚定不移目不斜视地往回走,一阵风吹来带起他的外套下摆。

他觉得自己真是太帅了。

3

快接近咖啡馆的时候黄渤放轻了脚步,慢慢贴过去,他隐约能听见里面还有些声响可实在距离远听不真切,但能确定孙红雷还在里头。他慢慢又退回巷子,隐在一个拐角阴影里,从这个位置一探头能看得见店门正对着的大路。

不多时黄渤听见店门口铃响,是有人出来了,他猜应该是孙红雷,警察怎么着不会先走人的,肯定还得留下来

搜查搜查。果不其然几秒后孙红雷从大路拐进巷子。

正当他打算露脸迎上去,却看见红雷抬手往墙上一破败的信箱里丢了个什么。黄渤皱着眉缩了回去,好奇心促使他留下来看个究竟。于是待到红雷拐进另一条巷子走了他才晃出来,信箱没锁,伴随着吱呀声他打开箱门,里面赫然是一个叠了几叠的纸条。

这总不可能是给自己留的,那会是给谁的?这么想着他拿起来打算打开看看。

要不说无巧不成书,他刚拿起来咖啡馆的风铃就又响了,虽说好奇但还是不暴露更重要。很快的恢复原状后黄渤又藏回了原来的位置。

下一秒一个人影出现在巷子口,一身警衣背光看不清容貌,但还是让黄渤全身都僵住了。那人侧头冲门口喊说这边儿我一人查就够了,随后往巷子深处走。黄渤就看着他一步一步靠近然后在信箱前停了下来,拿了那张纸条揣进兜里再作势翻腾了些别的弄出点声响来,然后回到巷子口冲着门口方向摊手摇摇头后离开了。

直到那人消失在巷口,黄渤才反应过来自己一直保持着一个姿势半张着嘴。他靠着墙慢慢滑坐到地上,抬手揉了揉因长时间睁着而酸痛的双眼,再探头看了几秒巷口以后他笑了出来。

看错了吧。

这世上总会有长得相像的人,而且体型也跟印象中不一样。

再说他不是跑黑道混去了吗怎么着也不会穿身警察的衣服啊。

这想他都想成这样都出现幻觉了我天哪这要被那老狐狸知道不得笑死我。

这一定是今晚上紧张过度眼花了。

对一定是。

做好了思想工作黄渤抹把脸站起身拍了拍灰往回走。今晚这突发情况让他想起了太多曾经的事。

他突然觉得脑袋有点疼,他突然觉得心里头有点空,他突然满脑子都是一个挥之不去的人影。

这么多年你到底跑哪儿快活去了能一点消息没有。

黄磊。

黄磊。

你到底在哪儿,你能在哪儿。

评论(1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