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阳

【双黄】光与暗[渤视角] 6-7

*极挑同人/cp双黄,此篇微红兴/无间道paro

*合写/此篇渤视角

*文笔渣不知道在写些啥都是流水账

*bug蛮多别介意

*都没想到还会再填这个坑剧情我自己都忘差不多了所以下面放放之前链接

引子   1-3(渤视角)   4-5(磊视角)


7

 

 

Mr.Z Café

 

黄渤百无聊赖的坐在吧台前一圈圈转着椅子,时不时再探身进吧台里头顺点什么出来玩。他身后是正四处翻腾搜查咖啡馆的小弟们,以及跟着不断东奔西跑嚷嚷着的王迅。

“诶诶诶兄弟你轻点拿啊,这花瓶我跑了好几条街才淘到的,碎一个少一个啊”

“靠枕有拉链的,这位兄弟能别再用扯了吗多费劲啊你说是不是?”

“找就找你摔椅子也不顶用啊兄弟……”

   ……

 

大概是实在喊不动了,王迅叹了口气回到吧台前给自己倒了杯水,一口闷了半杯,随后转头跟正幸灾乐祸看着他的黄渤再度开口。

“渤哥你管管你手下啊,这么会时候已经给我摔坏俩椅子仨花瓶了,靠枕棉花满天飞,这得损失多少钱你说说”

“反正也花的不是你的钱”黄渤跟着喝了口水。

“道理不是这么讲的啊渤哥,咱是不是能省就省点,可持续发展才是硬道理你说对不对…”

 

眼瞧着这又要说个没停,黄渤赶紧举手投降:“对对对你说的都对,可别再说了我天哪,这东西坏了能补你再说待会人给打坏了可没处赔去,”他咧嘴乐了一阵“唉,人年轻火气旺,沉不下来,也劝不住,随他们吧。”

人领导都这么说了王迅也不好再讲什么,而且也觉得的确有道理,他叹了口气似是随口一声感叹:“要是大哥在这儿肯定不会让他们这么折腾。”

 

说着无意听者有心。黄渤挑了挑眉,握这玻璃杯的左手食指无意识地摩挲杯壁。

 

怎么着,我听着这里面有事儿啊。

 

王迅有些懊恼地拍了下自己的嘴,但话至此不说清楚的确有些不够意思,他扫了一眼仍在忙活的小弟们,将高脚凳拉近了些,示意对面的黄渤凑近些。

 

“也难怪你不知道这事,那会儿估计你也不知道在哪个小堂口混呢。大哥那阵子也没现在这势力,算小有名气。有一天想着去自己手底下一酒吧看看,没想张扬就没带手下。”

“刚一进门正走到吧台前想要点东西喝,眼角余光就瞥见一男孩走路有点晃悠地过来了。大哥倒是也有顾忌,但瞅那小子长得白白净净的像个学生,就想着静观其变吧。纠结完这些人已经到跟前儿了,大哥就转头看他。”

“这一看倒把那男孩吓一跳,本来喝高了脸就红这下连脖子都红了,支支吾吾地连说个你好都结巴。大哥回了个招呼就问他有事儿吗,他说有,大哥问他啥事,他又卡住了。过一会儿挠挠头深吸口气说,那个,大哥,让我吹一下你的耳朵吧。大哥啊了一声,那男孩又再说了一遍。大哥这回听清了有点哭笑不得,他说好吧你来吧。就这么着就认识了,然后……”

“唉,后面的不听也罢,总归就是在一起了又分开了,这事儿至今还是大哥心里一疙瘩,你也别在他面前提。”

“这咖啡馆原来也不是大哥的,但他俩老来这块儿喝咖啡聊天,后来那孩子走了大哥闷声不吭就把这咖啡馆盘下来,装修布局全没动就按原来式的,然后就丢给我了。”

 

王迅好不容易说完了,赶紧寻摸杯子喝水。黄渤在他对面若有所思。

 

“找到了!”

 

在这当口,猛得一声吼,把吧台前的两人都吓了一跳。王迅正喝水呢直接呛个半死,黄渤缓了两秒皱着眉头就下了凳子走过去。

 

“找到什么了。”

 

伸手接过手下递来的东西,是一个无线传输干扰设备。

 

“在哪儿发现的。”明知故问。

 

“监控摄像头。”

 

黄渤把这小东西捏在手心,传来的质感熟悉而陌生。他挑了一边嘴角,吩咐手下定点搜,很快店里所有的这种设备全被翻了出来放在桌子,确认再没有了之后便让人全部拿去销毁了,而他走出店门外跟孙红雷报告情况。

 

情况在他的预计之内,要想不死人还把这事儿盖过去,也只能这样。他拨通了孙红雷的号码,说了事,对面隐约骂了句什么后一阵沉默,随后声音再次响起。

 

能不能查出是谁装的

 

难,这范围就广了,谁都有可能,不是自己人干的也没准

 

能在店里完成这些还不引人注意的,不多

 

可现在监控也没法看,之前的肯定被动过手脚

 

又是沉寂,这回是黄渤先开了口。

 

红雷我觉得啊,这事儿你要想查可以慢慢查,咱现在当务之急是赶紧搜搜你手下别的店面,条子不会只关照这一个。

 

行,那你去办吧。

 

挂了电话黄渤叹了口气。拆自个儿装的东西,这感觉真是有够微妙。

 

8

 

 

距离上次交易的事儿已经过去两个多星期。黄渤不是不知道他自己这么干的后果,可要他手上再沾血他宁愿选择这条路。

 

今天按例是向警方汇报工作的时间,黄渤随口找了个理由离开到约定地点。他打开通往天台的门,不出意外的看到罗志祥早早地等候在那儿。

 

他走过去,借了罗警官的火机点了烟。

 

“上次的事,你还好吧渤哥”

 

“我没事”

 

“没事是因为端了警方的监控网吗”

 

黄渤深抽了口烟,尼古丁充满肺叶,他险些呛到。

他开口说是。

 

“渤哥我相信你这么做一定有你的理由,我知道你不会出问题,我信你的……可局里其他人……”罗志祥微低着头避开黄渤的目光,他的手指绕在一起,似是不知该如何委婉表达。

 

“我知道,我能猜到。所以你们那边的解决方案是什么,把我干掉?”黄渤乐起来。

 

“怎么可能!”罗志祥猛得抬头反驳,看到对面人的笑脸才知道自己被耍了。他挠挠头开口:“他们最近应该会另外安插一个人进孙红雷的组织,只是保个底,渤哥你千万别想多。”

 

“好,我知道了,叫啥名字”

 

“张艺兴。另外还有一件事,是我个人想法,得麻烦一下你。这个张艺兴…很早之前跟孙红雷有过一腿,所以,同意派他过来也是我想探他的底细,渤哥你帮忙盯着点。”

 

“行”黄渤点头。

 原来这孩子叫张艺兴,这故事倒是对上了,有意思。

 

 

 “对了,你们局里有没有一个叫黄磊的?”


评论(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