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阳

【极限挑战/双黄】以一敌十 2


*极挑同人/cp双黄/架空端脑设定
*文笔渣且ooc严重!!慎入!认真的!
*挪用原著很多地方我觉得so心虚。要说声抱歉
*全在瞎胡扯也不知道逻辑通不通就凑合看吧【。
*脑子快炸了大概短期不会有后续……这玩意儿太tm难写了。

这是游戏里的第一个夜晚。

客厅灯光偏黄给人以温馨的错觉,解决完晚饭众人都心照不宣的在沙发上寻了位置坐下,三三两两聊着些什么,融洽气氛像是一场激烈战斗前最后的安宁。

待到最后一人落座,有人轻咳了两声,玩家们了然地逐渐安静下来。

是2号。

“我说一下我个人的想法,虽然现在暂时还没办法找出虚拟人是谁,但是我觉得我们可以用一下排除法”2号微挑了嘴角看向11号,“比如我和11号就在之前的游戏中遇到过,我们能够互相证明对方的清白。”

11号这个词从2号嘴里跳出来的一瞬黄磊不自觉地皱了下眉。这事来得太突然,饶是淡定如他也有些措手不及。

怎么可能

他清楚记得系统告诉他虚拟人的号码是11号,这种事上他不会出差错,可现在又是什么情况。

但他很快冷静下来,他的大脑飞速运转着各种可能性,最终归为两个结果。一是2号撒了谎,这在游戏里为保全自己很常见,但听他语气凿凿又不大像,二则是这个11号不是他所认识的11号,是虚拟人假扮的。

但无论是哪种,都令黄磊觉得事情脱出了他的掌控,而他最不希望出现这种局面。

他必须做点什么。

正当黄磊思索着对策,11号忽然开口:

“我们见过吗2号,我好像有些记不太清了……”还配上一副疑惑茫然的神情。

这一下使得气氛紧张起来,2号也嗅到了空气中危险的气息,忙不迭解释:

“就是那回在森林里啊你忘了?我还……”

“你俩这对词儿对的可够明显的/你这提示的也太明显了2号”

几乎是同时,黄磊黄渤出声打断了2号的发言,用着相同的讽刺。

2号噤了声。

一片寂静中11号再次开口:“可能是太久远了,我记性不大好,不过我的确看你面熟,2号”

“行了那就别折腾这事儿了,姑且算你俩认识。我这边儿跟7号也是多年的好哥们了,我能证明他不是虚拟人,他也能证明我不是”黄渤先后指了指自己和黄磊随和带着笑看向黄磊,那笑容里藏着几不可闻的放松与安心。后者也挑了单边嘴角点头随声附和。

有了这两对开头,其余人也开始了相认的戏码。11号顺理成章的也和黄磊“相认”。一番折腾下来,竟是只余下四个人无人证明。

2号→11号【虚拟人】→7号【黄磊】→4号【黄渤】
3号→9号
5号→8号
1,6,10,12号被留下

再次发言的是五号: “既然这样就好办了,虚拟人肯定在余下四人里,范围一下就小了。那么我发起对12号的公投”

双黄不禁内心感慨是自己太聪明还是这人太蠢。

12号自然站出来反驳,可在多数人认可的观点下显得如此无力。

7比5。

系统:“7比5,12号公投出局,他是玩家,游戏继续。”

5号有些尴尬,但他很快调整过来打着哈哈:“诶看来运气不大好,不过四次以内肯定能中!对了,4号你怎么没举手?”

黄渤是除了将被公投出去的四人外唯一没举手的,被质疑了他也不恼,反倒咧嘴笑了,打太极一般给了个含糊不清的回答: “我想先看看,这么快做决定我有点反应不过来,而且这好歹是个决定人命运的时刻我慌得很你知道吧”说着他还恶搞般捂了捂胸口,“你们先继续我保持中立,反正缺我一个也不缺你说是吧。”

5号若有所思点点头继续发起公投,这次是6号。

结果显而易见,六号出局,游戏继续。

气氛愈加凝重,五号再次开口:“不会吧手气这么差,这准确率也太低了,看来只能再来一回……”

是1号,又不中。

这下大家都沉默了,五号还想继续下去却被黄渤打断: “等会啊,先别继续了。你们有没有想过虚拟人可能伪装成别的玩家的样子,人家可是人工智能变变外貌很方便的,就比如,5号,坐在这里的8号可能并不是你所认识的8号,而是虚拟人假扮的。而且,照一般团队解密游戏都是10人的状况来看,这局游戏有12个人是不是太奇怪了…”黄渤最后几个字带着笑音出口,说完他停顿了下,给大家一点反应时间,随后他继续,“且不说12人之一是虚拟人,就算排掉虚拟人,也还有11位玩家。那么,会不会存在一种可能是…”

“我们之间有叛徒”黄磊适时接过了话茬,“的确,这种可能存在的几率不小。而且这种排除法也仅仅只能作为一个参考,用来当证据未免太过武断”

仅存的10号也举了手:“虽然我现在嫌疑最大,但我也想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我同意4号和7号的想法,而且,虽说以前也碰到过玩家相互认识的情况,但现在一局游戏里一共有八人相互认识,这有些不太可能吧。”

“我相信这里认识的人还是少数”黄磊抱臂盯着茶几,“刚刚那样的局面,为了洗脱嫌疑而撒谎说认识另一人,另一个人也顺理成章的会应和下来,这么简单就能不被怀疑的方式谁都会想用。所以说谎也是理所应当的,毕竟谁都不想被怀疑,当然我也没法儿证明自己没说谎。现在反倒没拉任何盟友的10号让我觉得是最诚实的。” 他抬头给了10号一个笑容。10号还是个正年轻的小姑娘,被黄磊一夸再收了一个安慰性的笑,脸就红了起来,略有些结巴地回他谢谢。

观摩了全程的黄渤捂了捂脸,果然颜值高到哪儿都吃香。

气氛一度缓和下来,缓过神来思考了一阵的10号却突然开口:

“我有个办法来测试谁说了谎,既然大家都说认识对方,那我给每个人发笔和纸,大家分别写下相遇时对方的情况和自己的情况,就算是号码牌也行,只要两人笔供能对上,他们说的就是实话。我作为唯一没有相识人的玩家应该能做出最公正的评判。”

黄磊想过谎言被戳穿,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要承认自己说了谎吗自己其实与11号不认识?可要是过了这坎可就彻底洗脱了二人的嫌疑。

思考间3号和9号,5号和8号已然承认自己撒了谎,2号和小渤也要了纸笔过来,11号更是不含糊,直接要了两份给了他一份。他无奈斜了一眼11号,后者乐得眯起眼看他。

那就赌一把吧。

四人分别开始动笔。写完第一张黄磊清了清嗓子瞥了一眼11号,后者正巧也写完前一张,闻声抬头看他随即笑着低头写第二张。

这些自没有逃过早早写完的黄渤的眼睛,他歪着脑袋眯眼盯了黄磊一会儿随后稍抬头看向视野左上角像是在思考些什么。

不多时四人先后完成了叙述,10号收了六张纸条随后分别对照起来。黄磊悬着一颗心不好受,抹了把脸顺势用手遮住嘴唇试图让自己放松些。

第一份黄磊黄渤,毫无疑问是对上的。

第二份黄磊和11号,两份都写的很模糊,但大致背景是对的。

第三份2号与11号就有问题了,除了森林这个大背景对上了其余就差的有点多了。

结果在他意料之中,并且是最完美的一种,黄磊赌了一把写上了这一局的背景模式,他觉得虚拟人应该也是同样想法,没想到真被他猜准了,这下久悬不下的心算是堪堪落了地。而第三份的差错也是他提醒11号往偏了写,会出现问题也在他的掌握之中。

2号在结果出来以后就慌了神,着急站起来试图证明自己的清白,殊不知这样的举动在众人眼里倒像是想赌一把却赌输了的虚拟人或是所谓的叛徒。

11号此时也站了起来一副着急的模样开口解释:“可能是我记错了,时间太久我真的记不清了,你们看我俩都写到森林了这也算对上了吧。”

“2号之前跟你相认的时候就提到了森林,怎么样你都会写到这个吧”玩家中有人这么说。

“可……”

“别再说了。我发起对2号的公投”

7比2。

2号出局,他是玩家,游戏继续。

结果出乎意料,大家都愣住了,如此顺理成章的推测怎么会有问题,故而也没有人注意到黄磊有些掩不住的笑意。

除了黄渤。

他一度也信了这个结果,所以他也举手投了一票。他确定黄磊是真实的,那么跟黄磊对上的11号也应该是真实的,11号与2号对词出现的明显差错恰恰证明了11号是“叛徒”,2号是虚拟人,这样一切都说得通。直到2号出局,他的这一套思路被打破他才突然想起之前注意到的黄磊不寻常的举动,再结合那个笑容,黄渤感觉这事情没那么简单,但他抓不着头绪。

这一边2号的出局使得11号理直气壮了起来:

“我说是我记不太清了吧,你们非不信,现在人员又少了一个,接下来可不能这么果断做决定了。”

“刚才那种情况下谁会信啊……而且为什么你和7号的相遇就记得那么清楚。”

“因为和他最近才遇见嘛,记忆比较深刻”

“……”

一切仿佛都那么顺理成章,但黄渤捕捉到了最近这个词。他深知黄磊一共也就没经过几局游戏,若是有这样背景的一局他不大可能没在聊天中提及过,何况是最近的游戏…………等等,这设定怎么跟这局这么像?

黄渤感觉这一下就把各个小细节穿在了一起形成了一条完整的思路,一个大胆却肯定的猜测浮现在他脑海里。他的目光下意识扫向始作俑者连带着发自内心的感慨。

黄磊啊黄磊,你还真是个老狐狸啊。

一番折腾下来时候也不早了,最终的2号出局结果也成了个收尾,大家都各自回了房间休息。

熄了灯的房子里有个不高的黑影悄混进了黄磊的房间。

夜还很长,游戏才刚开始。

tbc

评论(1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