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阳

【双黄/磊渤】他和他

*旧粮存档,其实是当时S3E10的衍生脑洞,结果爬墙了被我忘了发,鸡血短篇,ooc慎

*惊坐起想到再不发第四季都要播了赶紧lof启动

*文中提及的一点点双黄配偶都与现实无关!!就真的只是第十期衍生而已!


————————————————————————————————


他们在那场舞会上相遇。

 

那年的毕业舞会一如从前的每一场,年轻人们围着圈欢歌悦舞,庆祝在这象牙塔中的最后时光,心底那些悸动的小情愫也抓紧着时间在彼此错身时揉进相视的眼神里。

 

黄磊就是在那个时候遇见的黄渤。

 

一个是校园出名的“歌手”,一个是文艺范十足的“诗人”,他们对彼此其实并不陌生。

故事始于他们向同一个姑娘递出的邀舞的手和窗帘后落在唇边的吻,在那个青涩的年纪,爱情来的迅速而刻骨,却又短暂如烟花一瞬。他们花了离别前整夜整夜的时间将自己汹涌的爱意铺满纸上,同学们唏嘘着,只当是这二位“校草”双双在舞会上落了归宿。一篇长诗,一首情歌,他们怀揣着对方的浪漫踏上下一段人生。

 

然而像是上天眷顾这对有情人,三个月后他们在同一个工厂里再度相见,将一切情愫和思念化进一个拥抱里,下巴抵着彼此肩膀,在耳边叙述那一纸上无法承载的爱意。当然他们都是聪明人,在那个人多嘴杂的年代,所有过分接触都发生在阴影里,白天就将一切都藏进了热切的眼神,别人只觉得他们是关系如此好的兄弟。

 

再后来分了房,他们从宿舍换到了对门,每人一个小单间,借宿在对方床上成了常事,擦枪走火是家常便饭。他依旧会一时兴起贴着他耳侧给他读情诗,亲昵地喊他小渤,呼吸洒在颈间激起一阵颤栗,然后绕过去黏糊糊地吻脸通红一片的人。而他也会偶尔在微醺的夏夜拿起靠在墙边的吉他,随手拨弄几个和弦唱当下正流行的情歌,唱没几句又笑了场,把吉他撂在一边就揪着他衣领凑过去亲他,彼此都是满嘴的酒气。

 

待到他们都有了稳定收入,在彼此的共同决议下,他们从孤儿院抱回了个姑娘。两个人由此开始手忙脚乱地学做父亲。他们脑袋瓜都活泛,学的也快,一路有惊无险地拉扯大,孩子很快到了上学的年纪。小姑娘难得地听话,在学校从不让他们操心,生活上也从小就像个小大人,一切都顺风顺水。

 

到了最后,小姑娘也长大了,穿着婚纱被另一位男士牵起了手,笑着流着眼泪拥抱他俩,而他们穿着情侣款西服,在终于开放的社会坚定地十指相扣。黄磊带起他们紧紧交握的双手引至唇边,吻在黄渤的手背上,看向他的眼里红了一圈。他们站在漫天的礼花中,甜蜜地像是一对新人。

 

 

 




 

“如果一切能重来,我一定不会缺席那场毕业舞会,小渤,我一定不会。”

黄磊带起他们紧紧交握的双手引至唇边,吻在黄渤的手背上,看向他的眼里红了一圈。病床上的黄渤脸色苍白的吓人,他极缓地眨了下眼,仍旧带着笑意看他,拇指蹭了蹭黄磊的手背,开口声音轻而缓,几乎要抓不住:“你别这样啊黄磊。至少我现在知道你爱我,这就够了…足够了。”他喉结有些艰难地滚动一下,黄磊下意识就要给他拿水,被他摇了摇头拒绝了,“我女儿…”

“我会照顾好她,把她当亲女儿,你放心,小渤”黄磊几乎是立即截住了他的话头。

“麻烦你和…嫂子了。”

黄磊无言地眨了下眼,一滴眼泪支撑不住地从眼眶里坠下来,他凑上去吻他发白的唇。

 

如果一切能重来,我一定不会缺席那场毕业舞会。我会一见钟情,我会牵你的手,小渤,我会吻你。

可惜没有如果。


评论(9)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